天天百事通!自学心理学如何入门_自学心理学

2023-05-25 01:15:24    来源:互联网    

1、任何学科都可以自学的,但是心理学的不同在于,它的用途主要用于心理病理分析,应用范围比较狭窄。

2、或许可以用于分析周围的人?鎏儿劝楼主,心理学是一门基础需要比较厚的学科,因为其理论多样且辨证,有的时候,如果楼主基础过于薄弱,就会用不成熟的知识臆断他人的心理状况。


【资料图】

3、那样的话,轻则影响楼主对他人的客观判断,重则影响楼主对他人的行为,引起尴尬。

4、 但鎏儿没说不能自学!只是积累得多一些,应用的晚一些就可以了。

5、适当的心理学分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6、 这是基本入门的1.《三种心理学:弗洛伊德、斯金纳、罗杰斯的心理学理论》这本书,它主要是对当代心理学的三大流派(精神分析,行为,人本主义)代表人物的思想进行介绍和比较分析,作为心理学入门书籍值得一读。

7、这本书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关于弗洛伊德的介绍,他最出名的是关于人的性与破坏本能造成的各种心理障碍,对梦的解析。

8、但个人觉得他的理论中直到现在都对大多数人有用的部分还是关于自我的防御机制。

9、了解这些机制对我们面对困境时采取合适的态度很有帮助。

10、2.《心理学与生活》《心理学与生活》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国许多大学里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用书,也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General Psychology)课程选用的优秀教材。

11、不仅如此,这本教科书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3.《三种心理学》这本书介绍了精神分析/行为主义和人本主义的基本理论,应该算是一本不错的入门书籍。

12、4.《心理学导论——思想与行为的认识之路》是另一本美国著名心理学教科书。

13、本书译自原著最新修订的第9版,并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员组织翻译。

14、这两本书都是大部头,但写得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同时其内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科前沿信息,实为心理学爱好者最佳的入门书。

15、5.《精神分析入门》它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思想与精神分析的主要内容,阐述明确贴切,在同类书中极为难得。

16、《弗洛伊德和马克思》(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阐述了精神分析学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

17、书虽写于上世纪30年代,却仍不失其价值。

18、6.《自卑与超越》是阿德勒最有影响的著作,在国内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

19、较近的阿德勒译著有贵州人民出版社的《理解人性》(2004)。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