饸络面发源地是哪里的?饸络面是哪里的特产?

2023-05-15 11:43:30    来源:太原热线    

饸络面发源地是哪里的

饸络面发源地在陕西、山西一带,最初于汉唐盛于明清,具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饸络面初以荞麦面为面料,用杠杆原理压制出来的,色、香、味俱佳,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可搭配羊肉、枸杞、当归等食材,以增加饸络面的口感和营养。

饸络面是哪里的特产

此处饸络面应该是“饸饹面”,是晋、冀、鲁、豫、陕的特产,主要以山西为主。 饸饹面又被称之为合罗面,是我国山西(晋)、河北(冀)、山东(鲁)、河南(豫)、陕西(陕)五个省份的特色传统面食之一,除此之外,在内蒙古、甘肃等地也有饸饹面的店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