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有哪些特产?清远是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2023-04-23 09:04:14    来源:太原热线    

清远有哪些特产

1、东陂马蹄乃驰名省内外的清远特产,皮黄饱满,肉白鲜嫩,晶莹闪亮,味美清甜,蕊滑无渣,无论生吃或熟食,都爽脆可口。

2、东陂水角是广东清远的传统小吃之一。糍皮软脆滑嫩、香爽口,肉馅咸甘适度、味美香醇,既有楚南人饮食的辛辣韵味,又有岭南人清淡高雅的风范。

3、刀切糍是广东省清远市地方小吃,节日食俗。用搓透的粘米团切成条,然后放入煮沸的鹅汤内,熟后再放芹菜、芜茜、雪豆等,既有鹅香又够溜滑。

4、清远鸡,广东省清远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清远鸡因地域、饲养方法(完全放养在竹林中喝露水吃小虫)等原因肉嫩、细滑而自古有名。

5、骆坑笋产于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骆坑村,其脆嫩鲜美、爽口香滑,色泽金黄,有笋干有鲜笋,真空包装,携带方便。

清远是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广东

清远市,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的中北部、北江中下游、南岭山脉南侧与珠江三角洲的结合带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