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家做羊肉好吃?怎样做羊肉火锅?

2022-08-15 15:23:46    来源:太原热线    

怎样在家做羊肉好吃?

1、材料:羊肉500克,香菜20克,萝卜100克,盐5克,胡椒粉10克,红枣10克,枸杞10克,大葱10克,姜10克,香叶5克,料酒10克,草果5克。

2、首先将羊肉切成小块,将胡萝卜削皮改刀切成小块。

3、将生姜切片,葱切段,香菜切段。

4、将羊肉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适量料酒。

5、煮开后撇去浮沫,将羊肉捞出放入砂锅里。

6、放入红枣,香叶,姜片,葱段,倒入适量饮用水。

7、盖上锅盖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加入萝卜块,胡椒粉,盐,枸杞适量。

8、盖上锅盖煮一会,放入香菜,出锅装碗即可。

怎样做羊肉火锅?

买来羊肉羊骨,将羊肉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五六个钟头,期间换个几次水,让羊肉中的污血和杂质浸泡出来,放入锅中焯水,将血沫倒掉,接着冲洗干净,加入少量料酒和盐稍微腌制下,放一旁备用。将羊骨洗净焯水,锅里重新加入水,放入八角、桂皮、陈皮,姜片、盐、料酒、大葱,香菇、红枣、枸杞,爱吃萝卜的可以加萝卜一起熬煮,重点来啦,店里的锅里加入了一些甘蔗和马蹄,这步很重要,它使得熬煮出来的汤特别的甘甜,除去羊肉的膻味的同时,还可以除去汤水的油腻。爱吃羊腰羊肝的也可以同样处理腌制一下。大火煮开,小火慢煮半个小时,这时候再加入切片的羊肉,羊肉很薄很容易熟,煮下就能吸收浓郁的汤汁,这样做出来的羊肉火锅不仅没有羊肉的膻味,汤汁很甘甜,而且羊肉还是很劲道。边煮边吃,别有一番滋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