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子肉是牛的哪个部位?腱子肉怎么做好吃?

2022-05-16 10:34:19    来源:伊秀经验网    

1、腱子肉是指牛的前后腿肉,前腿肉称前腱,后腿肉称后腱。腱子肉由一条一条紧实的肌肉纤维构成,这些肌肉中只夹杂着一些筋,几乎没有什么脂肪,常被用于酱、卤等做法。腱子肉非常适合做酱牛肉,味道好又有嚼劲。

2、腱子肉有肉膜包裹的,内藏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肌肉间分布大量的结缔组织。腱子肉含有的脂肪很少蛋白质很多,所以吃起来更佳。腱子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3、腱子肉富含的氨基酸组成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