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最怕三种水果的!扁桃体发炎试试食疗吧!

2022-04-19 09:40:15    来源:爱达夫养生    

扁桃体发炎是常见的上呼吸道疾病,虽然病症不严重,但疼痛感引人不适,现在疫情期间,购买这种药物非常不方便,不妨试试食疗。比如扁桃体发炎最怕三种水果,梨、金桔、枇杷可以多吃,清热去火,改善扁桃体发炎,还能调节大家的体质。

扁桃体发炎最怕三种水果

1、梨子

梨子性质寒凉,有生津解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出现扁桃体发炎可以适量的多吃梨子,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非常适合在干燥炎热的季节食用。

2、金桔

小金桔最好是连皮一起吃掉,在金桔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缓解扁桃体发炎的情况。如果还有呼吸道感染的话,可以用陈皮泡水喝,缓解咽喉不适。

3、枇杷

琵琶的果肉有很好的润肺止咳,清热健脾的功效,经常吃对人体肝脏也有不错的养护作用。除了上述水果之外,还有香蕉、甘蔗、苹果、石榴、西瓜、火龙果等水果适合扁桃体发炎的患者。

注意,不适合吃菠萝、橙子、柠檬、草莓这种刺激性比较大的水果,含有的果酸较多,会刺激咽喉粘膜以及扁桃体,导致分泌过多的唾液,加重扁桃体发炎的情况。还有辛辣刺激、油炸食物扁桃体发炎的朋友也不能吃,会导致病情快速的恶化。

扁桃体发炎偏方一天痊愈

1、甘草12克,桔梗20克,加水600毫升煮至药汁剩300毫升,然后分成两半,一半分3次内服,一半用来含着漱口

2、胖大海3颗,放入杯中冲泡,加盖焖4分钟,加适量蜂蜜当水喝。

3、陈皮60克,用水煎煮两次,将两次煮出来的药汁混合起来,早晚各喝一次,连着喝3-5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