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吃的水果蔬菜 快来看看吧!

2022-04-14 15:10:50    来源:爱达夫养生    

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最不稳的时候,这个时候孕妇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像怀孕1一3月禁吃的十大水果要少吃,孕妇十大禁忌蔬菜要忌口,因为很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榴莲、山楂、荔枝、桂圆、芒果、山竹、桃子、木瓜、杏、柿子

怀孕1一3月禁吃的十大水果蔬菜

1、榴莲

榴莲是很多孕妇嘴馋的时候想吃的水果,但它并不适合孕妇吃,因为是热性水果,糖分含量高,虽然营养成分多,但怀孕期间吃,会导致容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

2、山楂

不少孕妇吃山楂开胃,但其实山楂反而会加重孕吐,引发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不管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都最好不要吃山楂。

3、荔枝

不是不能吃,只是要适量,因为含糖量过高,还容易上火,加重阴虚、阳虚等问题。

4、桂圆

怀孕期间吃桂圆,容易导致腹泻、呕吐,尤其是孕早期不能吃,严重引发流产。

5、芒果

芒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酶,可能引起过敏,还有菠萝也是易致敏的食物。尤其是孕妇最好不要吃,过敏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好。

6、山竹

含糖量高,营养成分也丰富,孕妇食用山竹很可能导致高血糖、高血压的症状,少吃。

7、桃子

孕妇可以吃,但不能吃多了,属于热性食物,吃多容易便秘,本身孕妇就容易便秘,会导致胎儿在体内躁动,增大流产风险。

8、木瓜

木瓜是寒性水果,还容易干扰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不利于胎儿的稳定,脾胃不好的孕妇吃了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

9、杏

杏味酸,性大热,有滑胎的作用,是孕妇的大忌,不能吃。

10、柿子

柿子是凉性水果,并且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普通人吃多了都不好消化,更何况孕妇,因此最好还是不要吃柿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