擀饺子皮的方法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

2022-04-12 09:14:56    来源:爱达夫养生    

自己在家做饺子皮,不仅是要准备好材料,而且也是要注意好每个步骤的,如果遇到问题的话,这是正常的,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呢,其实大家不妨试试面粉加盐等6个小技巧,如果是第一次做的话,也是可以能够学会的哦,有视频步骤。

擀饺子的方法

1、面粉加盐

大家将300克的面粉放进碗里,然后在这个碗里面加入少许的盐,帮助增加筋性。

2、少量多次加入凉水

大家再接着往这个碗中,少量多次的往里面加入凉水,然后进行搅拌,边加水边搅拌。

3、揉成光滑面团

凉拌成面絮状之后,大家就可以自己动手将其揉成面团了,大家在揉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面团有些硬,是不好一下子就揉成光滑的面团的,那么大家就可以先揉成这样,将其盖着,醒发20分钟的时间,等它回水后再继续揉面,之后就可以将其揉成光滑的面团的。

4、醒发面团

将其用盖子盖上,然后就可以醒发30分钟的时间,醒发好之后,就可以继续揉搓面团,将其揉成光滑的面。

5、切成剂子

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1厘米左右的面片,将其切割成手指大小,然后搓圆,接着就可以切成一样大小的剂子。

6、擀面技巧

将一个小剂子搓圆,然后按扁,用擀面杖擀,将其擀成圆形,捏住面片,将擀面杖向内推动,每擀下就转动下面片,将面片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片。

撒些干面粉就可以将擀好的面片叠起来。

饺子皮怎么做才能又软又筋道,大家是可以试试上面的一些技巧的,对于新手来说,第一次做的话,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可能没能够很好的揉成光滑的面团,那么也是有方法的,做出好的饺子皮,每一步都要注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