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粥材料是哪八种?家常八宝粥最简单的做法

2022-03-14 10:44:27    来源:刀哥百科    

八宝粥又名腊八粥,一般在腊八节的时候采用八种不同的食材熬制成的一种粥类食品,那大家知道八宝粥材料是哪八种吗?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八宝粥的用料已经超过了八种,不同地区的人们饮食习惯的不同,八宝粥所采用的原材料也有所不同。

八宝粥一般以粳米、糯米或黑糯米为主料,再添加辅料,如绿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红枣、桃仁、花生、莲子、桂圆、松籽仁、山药、百合,枸杞子、芡实、薏仁米等熬制成粥。除了主料是固定的,其余七种食材都是不固定的组合。

对于八宝粥材料是哪八种这个问题来说,是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的,常见的八宝粥所用的八样食材是指莲子、白扁豆、薏米、芡实米、粳米、以百合、桂圆、红枣这八种。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不同品牌的罐装八宝粥,它们的用料也是不同的。

八宝粥的营养丰富,日常食用起来也很容易消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适合肠胃不适的人们食用。因为八宝粥的原材料多样,所以它吃起来口感丰富,可以增强食欲,具有健脾养胃、补充体力、润肠通便、减肥、益气安神等功效。

家常八宝粥的做法

1、煮粥之前,先将需要用到的豆类(如莲子、赤豆、红芸豆等),米(如粳米、糯米、黑糯米)这些食材用冷水浸泡一晚,这样第二天煮粥会更好煮;

2、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再将浸泡一夜的豆类和米放进去,这样更容易煮熟;

3、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煮,这样能把粥的香味煮出来;

4、煮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糊锅,还能使粥更加软糯,熬煮30分钟之后加桂圆、银耳,煮15分钟后即可出锅,根据自己口味加白糖调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