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痒止咳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嗓子痒止咳的食物偏方

2022-04-26 15:30:19    来源:爱达夫养生    

现在正值换季,很多朋友感觉自己的嗓子干养,忍不住的想要咳嗽,尤其是很多人本来就有咽炎、支气管炎的问题。下面介绍几个嗓子痒止咳最快的方法,一些食物偏方,以及小妙招都可以帮我们快速止痒止咳。

嗓子痒止咳最快的方法

1、按摩天突穴

没有上面的材料,但咳嗽的厉害,可以按摩天突穴来止咳,在颈部的正中线上,锁骨的中间,有一个窝窝,用中指指腹按住这个穴位,慢慢的揉,可以帮助有效的通气,快速缓解咳嗽的症状,非常适合夜间咳嗽的人。

2、喝白萝卜水

白萝卜水润肺止咳,比较温和,婴幼儿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止咳。将白萝卜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光喝萝卜水就行,一般一天喝一次就能见效。咳嗽比较严重的多喝几天。可以加一点蜂蜜调味,润肺去火的效果更显著。

3、含姜片

生姜有治疗风寒感冒的作用,对于久咳不愈也有改善。将生姜去皮,切薄片,喉咙痒想咳嗽的时候就立马塞一片在嘴里,咬一口,生姜的味道比较刺激,咳嗽会立马止住,虽然治标不治本,不过能睡一个好觉也是好的,注意一天2、3片就可以,不能吃多。

4、喝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有清热解火的作用,对于口感舌燥、嗓子干涩、咽喉疼痛、干咳的情况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痒想咳的时候就喝水,滋润嗓子,还能排出体内的毒素,对治疗咳嗽有帮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