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怎样晒干?蒲公英做成这样就不容易变质腐烂了

2022-04-22 11:04:09    来源:果蔬百科全说    

蒲公英怎样晒干, 蒲公英是晒干还是阴干好,这两种方法都是可以的。 蒲公英的种子繁殖特别的快,特别是在春季,雨水比较多的季节,生命力最为旺盛。在一些专业的人中栽植蒲公英中,蒲公英大量成熟的时候,那要怎么办才能把蒲公英有好无损的保存起来。这就需要人工去把它特意晒干阴干,做成成品,这样就不容易变质腐烂了。蒲公英可以直接晒干的在我们老家,具体方法如下。

蒲公英怎样晒干 蒲公英是晒干还是阴干

1、晒干法

在我们那个地方,最普遍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蒲公英直接晒干。把新鲜的蒲公英采摘回来后,根部的土洗干净,叶子稍微清理一下洗干净。天气好出大太阳的时候,就把蒲公英直接平摊在水泥地上,时不时的去翻动几下,这样暴晒两天就可以了。记住不能晒得太干了,太干了营养成分就被流水掉了,摸上去干干的不伤手就可以了。

2、阴干法

通常这种方法是比较特需的,一般是在天气比较恶劣下雨的情况下进行的。特别是一些蒲公英种植户,由于蒲公英产量太大,来不及等太阳晒,就只好采用阴干的方法把蒲公英凉干了。方法:把蒲公英连根部一起一颗一颗的凉好在架藤上,通风避雨地方,一般十多天基本上就被风吹干了。这样被封凉干的蒲公英比较有甜味,泡出来的茶也特别的香。

3、炒干法

这种方法就是把普工直接做成茶叶来保存,一般普通的做法把蒲公英清理干净,进行蒸熟后冷却,再放入大炒锅里面开始炒,开中火炒,边炒边用手去试一试茶的水分和温度,一直不停的炒直到炒干,关小火再继续炒这时候最为关键了,一定要用手炒,这个过程很少辛苦,水分完全被炒干了,变形成茶叶了就可以关火了。余温冷却后,用干净的盒子或者袋子把蒲公英茶叶直接装好,打包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存储。这样可以放上好几年,一直都不会坏,方便又简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