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怎么吃与做法大全!滋味鲜美 营养价值非常高

2022-03-23 10:30:17    来源:刀哥百科    

竹荪是寄生在竹子根部的一种菌类,营养价值非常高,详情看竹荪的功效与作用,平时用来煮汤喝,可以滋养皮肤、益智健脑、增强抗病能力。下面整理了竹荪怎么吃与做法大全,滋味非常鲜美。

竹荪怎么吃与做法大全

一:肉片竹荪

1、竹荪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剪掉根部的圆点,继续泡10分钟。

2、肉切片备用,姜、葱、辣椒切丝备用。

3、热锅加油,放葱姜爆炒,让肉片迅速滑开。

4、加适量的酱油,把肉炒至7成熟,放竹荪、辣椒丝、盐,炒熟出锅。

二、竹笋鸡肉汤

1、竹荪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去掉竹衣,去掉底部的白圈,反复清洗干净。

2、鸡洗干净切块,焯水后冲洗干净备用。

3、炒锅中油烧热,放鸡块、姜丝、料酒大火爆香,炒出鸡油,然后把鸡块放入炖锅中

4、加入适量清水没过鸡块,大火烧开,煮十分钟,转小火炖一小时,然后放竹荪煲半个小时,出锅前加盐和葱花。

三、竹荪红枣银耳汤

1、红枣洗净,银耳泡发,竹荪最好用淡盐水泡发,可以去怪味。将竹荪的菌盖头,也就是封闭的一端剪去也可以去除一部分怪味。

2、锅中加适量的水,防竹荪,红枣和银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3、煮40分钟,防止温热后加适量蜂蜜调味,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四、竹荪丝瓜汤

1、竹荪提前泡软用清水洗净,丝瓜去皮切片。

2、锅中加适量清水,放竹荪和丝瓜,加适量葱花和姜片。

3、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