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汤的家庭做法分享 快学起来吧!

2022-02-16 09:37:39    来源:刀哥百科    

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深秋时节,已经有了冬天的味道,路边的烤红薯,糖炒板栗,冰糖葫芦,羊肉汤等等,这些冬季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进入冬天的步伐也越来越。这不马上就要立冬了,立冬到,冬天也就来了,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冷,除了多穿衣服抵抗寒冷,还要多吃一些驱寒暖身的食物,其中羊肉就是冬季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不但能很好的滋补身体,还能抵御寒冷,可谓是冬季滋补御寒佳品。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下羊肉汤的家庭做法,寒冷的天气喝上一碗羊汤,从头暖到脚,浑身上下都舒服。

去羊汤馆喝羊汤,真不如自己在家做,实惠又干净,卖羊肉的摊位围满了人群,一会儿工夫一只羊就卖光了,我买了一根羊腿肉,48元一斤,花了200多块钱,够吃好几顿了。羊肉有一股膻味,如果做不好就导致羊肉汤越炖越膻,非常难喝,所以炖羊肉汤时,牢记3放3不放,保准汤白肉嫩无膻味,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羊肉有山羊肉和绵羊肉两种,如果吃不了膻味重的就买绵羊肉,基本上没什么膻味,吃起来很香。把羊腿清洗干净,羊肉片下来一部分可以留着涮火锅,剩下的就炖羊肉汤,锅中加满水,一定要一次加够了,中途是不能加水的,否则会影响鲜味。

大火烧开后撇除表面的浮沫,放入葱段,姜片,洋葱,这就是必须要放的3样,去腥又提鲜,不需要加过多调味品,原汁原味最鲜香,转中小火慢炖1个小时候左右就可以了,快出锅的时候加适量盐调味即可。那3不放是哪些呢?1、花椒,很多人以为花椒可以去腥,但是却不适合炖羊肉汤,味道太重会影响鲜味还会让汤变黑,羊肉更适合放胡椒,所以别放错了哦。2、大料,炖肉会经常用到大料,但是羊肉不能放大料,因为这两种食材的味道会相冲,会严重影响肉的口感和汤的鲜美。3、醋,有人会加醋去腥,却不知道羊肉汤是不能放醋的,会导致羊肉的味道很奇怪,去腥有很多种方法,醋就免了。这3种就是炖羊肉一定不能加的哦,也是很多人经常忽略的,难怪羊肉汤不好喝。

打开锅盖的瞬间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汤浓白如牛奶,看着就好喝,羊汤要趁热喝才香,碗中加入适量香菜和香葱,倒入羊汤,加点白胡椒粉,调味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我家基本就放这几样,别提多香了。

先喝上一碗汤,再慢慢吃肉啃骨头,不爱吃羊肉的都能喝上好几碗,鲜香无腥味,越喝越上瘾,寒冷的天气,隔三差五炖上一锅羊肉汤,解馋营养又滋补,实在是太过瘾了。

炖羊肉时,最忌讳放这3味料,很多人不知道,难怪汤难喝肉难吃,记住不能放花椒,大料和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