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西红柿营养成分丰富

2022-02-14 08:48:03    来源:全民百科    

西红柿,又名番茄,是常见的餐桌上的美味,很多人都发现它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那么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1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西红柿富含纤维素,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进而促进消化,增强人的食欲。同时,它还能够滋润大肠,有效预防和治疗便秘的症状,使身体多余的废物及时排出。

2可以降低血压、软化血管。西红柿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钾可以增加尿中钠的排出,使血量降低,进而降低血压。同时,它对软化血管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和血压升高的症状。

3促进牙齿中钙质的形成,保护牙龈健康。西红柿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骨骼钙化,促进牙齿组织的形成,保护牙齿钙质不流失,进而有效预防牙齿疏松、牙根病,对保护牙齿的健康具有很大帮助。

4可以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可以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并且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很好的美白肌肤、延缓衰老的功效,特别适合爱美的女性食用。

5预防缺铁性贫血。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增强血红蛋白的活性,进而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坚持每天吃一个西红柿,长期坚持下来,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气色、使脸红润的功效。

6预防和治疗癌症。西红柿中含有不少的抗氧化性物质,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抵抗光线所带来的伤害,还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功效,进而抑制细胞癌变,有效预防癌症。

7清热解火、预防中暑。西红柿性质微凉,用其炖汤或者榨成汁来引用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解暑功效,还能够有效帮助人体退高烧、预防中暑,特别适合用于干燥烦闷的夏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